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西北区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量: 作者:

7月2日至4日,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中国第十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比赛共有740支西北高校队伍参赛,竞争激烈。

为期三天的大赛,以现场作品展示、答辩、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参赛队员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本届研电赛是我校参赛以来参赛与获奖人数最多的一届,共有67支参赛队参加,获西北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41项;其中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郑泽华为队长的“造物”队的“Z向模块化延展FDM型3D打印系统”晋级全国总决赛,该团队由机械工程学院张毅教授指导,这是继2017年晋级全国总决赛后我校团队再次晋级研电赛全国总决赛。

参赛期间,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信息工程学院郭建新院长、教研科科长王利平、土木工程学院教研科科长何世丹及部分研究生导师等来到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励、指导竞赛,极大地鼓舞了选手们的士气。

西京学院以竞赛育人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将学科竞赛纳入实践教学环节,作为锻炼学生创业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要内容,并与研究生“四个一”培养要求相衔接,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供了有力抓手。

据悉,下一年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在将西安邮电大学举办,我校将继续参赛,力争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图文:陈铮)

研究生处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