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倾听‘生’音,促培养质量”-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作者: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贯彻我校“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教学工作理念,做好“三全”育人,深入了解学校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研究生处的统筹安排,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在11月14日至24日分别组织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研究生代表、研究生督导、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和导师代表参加座谈。

土木工程学院

座谈会前期,研究生处专门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了问卷调查工作,主要从教学管理、教风学风、学业指导、课程教学、专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满意度调查,网上问卷共设置了19个问题,并将建议与意见进行了收集、整理,及时反馈给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以便于针对性在座谈中进行交流。

设计艺术学院

计算机学院

座谈会上,与会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纷纷围绕研究生服务,导学关系,就业、论文进展、课程安排、奖学金评审、个人发展等角度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导师代表从学生培养、课程设置、指导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院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或说明,对同学们在科技创新、论文发表、就业准备等工作,对任课教师课程衔接、导师管理等事宜做了进一步要求。

电子信息学院

会计学院

期中教学座谈会是了解研究生教育教学情况的重要途径,更是学校全方位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平台,全面了解研究生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全流程提升研究生服务育人质量的重要措施。通过本次座谈会,各研究生培养院师生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和努力方向,为共同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

后续,研究生处将坚持在日常工作中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倾听学生、服务学生,将“三全”育人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相关活动,真正把事关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找准找实、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提升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