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字化赋能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量: 作者:

11月8日上午,数字化赋能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研讨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黄文准副校长、网数部、研究生处和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主持。

首先,蔡红专对11月1日数字赋能智慧教学培训进行了总结,就如何借助雨课堂和课堂云平台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随后,“学堂在线”研究生院市场部经理胡海清就在线教学一体化平台的质量监控功能进行演示说明。网数部部长康沛博就学校教学信息化的硬件平台功能进行了阐述。参会人员就如何升级软硬件平台的功能来提升我校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线教学一体化平台质量监控功能演示

深入交流,热烈讨论

研讨形成以下共识:一是由研究生处拟定数字化赋能研究生课堂教学的实施方案,报送学校;二是“学堂在线”根据学校要求,定制优化软件平台;三是网数部结合实施方案,制定硬件平台优化的具体措施。

最后,黄文准强调指出:研究生课堂教学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的三大环节之一,现在学校的校园数字化改造已上了一个新台阶。如何充分用好现有资源,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数字化水平是我们工作的重心之一,希望研究生处加速推进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为开创我校研究生教育新局面奋勇向前。

此次研讨会为服务学校研究生课程教育数字化建设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探索数字时代下研究生教育教学新模式、推进西京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