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京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作者:

近日,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全部采用线下复试,全校6个研究生培养学院共设置考场50余场次,考生近600人次参加复试。

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启动

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成立了由校长任芳任组长,常务副校长苏明、副校长黄文准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3月14日,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启动会,就复试工作的总体原则、工作纪律与具体要求进行详细部署,研究确定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学校部署,研究生处制定了详细复试工作方案,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认真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复试工作“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具体要求,并与考生逐一签订《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对复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以备复查;提示考生复试注意事项,明确各个环节相关要求。严格复试工作纪律,强调底线思维,加强廉洁纪律教育,特别是加大监督体系建设。

复试前研究生处检查研究生培养学院准备情况

在复试筹备阶段,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副处长王育虔带领学生科老师检查各学院准备情况,对学院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各学院科学设置复试工作流程,进行操作演练,以确保复试工作正常进行。

复试现场

在复试过程中,各学院积极主动,学院领导、相关老师和工作人员工作严谨细致、考核全程留痕、责任到岗到人、标准一以贯之,努力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努力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学校纪委全程发挥监督作用,对各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复试公平、公正、公开,维护了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

至此,学校全额高质量完成了省教育厅下达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拟录取硕士研究生304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6人)。今年一志愿报考我校人数1313人,上线人数172人(上线率13.1%),一志愿录取152人,录取率88.4%,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的生源质量较往年都有了显著提升。

学校研究生处将根据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完成录检及数据上报、发放录取通知、调档等工作,以优质的服务迎接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