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作者:

3月14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启动会。常务副校长苏明、副校长黄文准、研究生处、招生办、行健书院、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及教研科科长、各研究生招生组组长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文准主持。

首先,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介绍2023年研究生招生基本情况及复试工作安排,对报考我校各专业一志愿上线人数进行说明,要求各学院及时发布调剂公告、做好复试前各项工作,尤其要做好优质生源的挖掘工作。

随后,招生办公室主任赵明旭通报了招办对研究生调剂生源的组织征集情况。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对本学院专业生源的不足原因进行分析,并对下一步提高生源数量和质量要采取的措施进行说明。

黄文准副校长要求各学院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严格执行学校的招生复试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学院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他强调,各学院复试细则、复试考生名单、评委工作组名单、评分规则等须经集体讨论决定。要对所有复试工作组和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规程和纪律培训,提前进行操作演练。

最后,常务副校长苏明对我校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今年一志愿上线人数增幅达80%,达到历史新高,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各个专业极不平衡。招办和各学院要加强宣传,继续组织调剂生源。各学院在复试工作中要严守纪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严格贯彻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各学院要在研究生处指导下制定详细复试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个招生复试环节,确保我校招生复试工作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