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陕西省“数字赋能的学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陕西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研究及实践创新,2024年3月26至29日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陕西省“数字赋能的学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陕西汉中举行,我校副校长黄文准、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副处长褚鹏、培养科科长陈铮一行四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顾问、原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教授等来自国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专家及省内高校学者、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陕西理工大学校长王磊、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陕西省学位办主任张和平分别致辞。研讨会上,王战军、艾桃桃、朱继宏、林梦泉、吴龙凯、邓中荣、姚云等专家学者围绕“数字赋能的学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作主题报告。黄俊平、吴丹、高晓莉、赵玺、蔺跟荣、李金龙、武建鑫、赵立莹、陈亮等学者结合自身科研与人才培养作专题报告。研讨会期间,还以“数字赋能的学科建设何以实现”和“学科建设研究的热点问题讨论”为主题举办了两场沙龙。

会议结束,与会人员对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分享纷纷表达谢意,并表示虽然会议已落下帷幕,但交流与合作却永不止步,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共同推进陕西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