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字赋能 智慧教学-开展“学堂在线”教学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量: 作者:

为帮助研究生授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学校研究生在线教学一体化平台“学堂在线”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实现线上、线下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2023年11月1日,研究生处邀请该平台专业技术人员申正宇老师为全体研究生授课教师讲解长江雨课堂平台资源及具体应用实操。黄文准副校长参加了电子信息学院集中培训与学习,研究生处蔡红专处长和处室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加。

首先,申老师介绍了研究生课程在西京学院研究生“学堂在线”云课堂上线的要求和流程。随后,详细讲解并实操演示了如何利用长江雨课堂开展多样化的课堂互动,如何建设及应用在线课程,如何实现资源、考核、场景和数据一体化的线上线下课程相互融合等。最后,与会的教师们就使用平台教学的问题与申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

电子信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计算机学院

本次培训目的:一是提升研究生授课教师利用长江雨课堂和研究生云课堂平台资源进行智慧教学,深化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方式方法;二是帮助授课教师更好的基于研究生在线教学一体化平台,进行研究生课程建设及应用,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会计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生处

土木工程学院

与会的教师们深感智慧课堂应用强大,需要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研究生处后续会针对长江雨课堂的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工作,不断探索和推动数字赋能智慧教学,提高我校的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